啾啾周

(六)

我以为第七章可以写到,可能又要推一章了😭

这一章我修改了一下

  

  缇兰一夜未眠,早早收拾好东西便准备回学校去,到了门口才发现,护院整整齐齐站了一排,缇兰心中突然升起不好的预感,便准备自顾自地往前走,见缇兰准备出门,为首的高个子向前拦住了缇兰的去路。


  “二小姐,您是要出门去吗?”


  “是的,我今日要回学校去了”


  “二小姐,您不知道,昨儿晚上家中遭了贼,老爷派人传了话,家中所有人一律不许出门”


  “也包括我吗?”


  “是的,也包括您”


  那个护院将手中的木根用力地杵在地上,脸上却是一副很恭敬的样子看向缇兰


  “二小姐,今日,您怕是不能出门了”


  缇兰并不想与门房的护院过多纠缠,如今能离开江家才是最要紧的,于是便直接去了江太太那儿,让江太太想法子把自己弄出去。


  可等缇兰到了江太太院子时,却见院门紧闭,只有两个粗使婆子站在门口把门。缇兰没由来的泛起义诊恐慌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后,直接开口问门口的婆子。


  “婆婆,姆妈在院子里吗,我要见她”


  “二小姐啊,您不知道,昨儿夜里家中遭了贼了,大小姐被惊得发了病,太太一早便带着大小姐去了城外的清音寺去了,怕是要离开不少日子呢”


  “姆妈去了清音寺?”


  “是的”


  什么清音寺,什么遭了贼,分明是心里有贼罢了!缇兰并不是长在深闺不懂世事的少女,她读得书,写得字,自是知道这群人究竟是想干什么,怕是,江斯翀已经决定将自己作为笼络方家的筹码罢了。只是缇兰不知道,紫簪姐姐和江太太又在其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呢?


  缇兰身上穿着那件江太太昨日给的白色斗篷,心中却很是寒凉,缇兰用力地捏着手中的包,努力地克制着眼眶中的泪水,却没想到越蓄越多,直到滚烫的泪水迅速的从脸庞滑落。


  良久之后,缇兰才点了点头


  “麻烦婆婆,请您转告姆妈,就说缇兰很是记挂紫簪姐姐,缇兰会日夜为紫簪姐姐祈福,保佑紫簪姐姐平安顺遂,保佑姆妈安享晚年。”


  在讲这些话时,缇兰心中很是平静,她一点儿也不觉得难过亦或是委屈,失去了本就不是自己的东西,原就是应该的,不是吗?只是,只是心中有些堵得慌罢了,不过缇兰并不想在此刻深究下去,离开江家才是最要紧的。


  在缇兰发现连家中的狗洞都被堵上之后,她突然想到小时候见过厨房的婆婆抓鸡,并不是追着鸡满院子跑,而是不断缩小鸡的活动范围,然后一击毙命,江斯翀让自己在江家满院子跑,是笃定了自己不会跑出那个他划出的活动范围,想到这里,缇兰便知道自己跑不出去了……就在缇兰想找江斯翀谈一谈时,却没想到,江斯翀先一步找到了她。


  缇兰是第一次踏进江斯翀的书房,和想象中的一样,书架上摆了很多之乎者也的书,江斯翀常坐的那把椅子后面挂了几幅价格不菲的名家书画,砚台、纸膜规矩地摆在书桌一角,桌面上还摆着一幅墨迹未干的兰草图,只是,江斯翀并不在这里。


  “过来这里”缇兰听到江斯翀的声音从书架后传了出来,许是没看到缇兰的动静,江斯翀便又说了一声:“来这里”


  缇兰规规矩矩地走到书架旁,同江斯翀隔了个架子回了一句


  “爸爸,您找我”


  “我听说你在学校很擅长书画,今天找你,是想你看看,我桌上的那幅画如何。”


  “我并不擅长作画,爸爸您许是记错了”


  缇兰在进门时便看见了那幅画,轻扫一眼,缇兰便觉得这幅画形态有之而气韵不足,这些真话,同江斯翀自然是说不得的,而假话,缇兰又懒得奉承,如此便随便扯个慌最好。好在江斯翀也并不打算同缇兰仔细探讨关于作画的诸多问题,只笑着说想是我记错了。


  缇兰知道江斯翀特意找她,自然不是为了说这些,她不愿同他拐弯抹角互相试探,便直接说道只同学校请了一日的假,如今需回学校去了,希望江斯翀许了她的请求。


  江斯翀并不吃缇兰的这一套,依旧打着哈哈同她讲需彻查家中财务及 人员,以免家中有人伙同贼人。


  “父亲是说家中又家贼?”


  “只是怀疑,因此才要彻查,大家都心安不是。”


  “哼,这家中确是有人不干净,只是不知父亲敢不敢查?能不能查?”


  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  “缇兰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,只是缇兰想回学校去了,若父亲不放心,缇兰只穿着身上的这件校服,其它东西都可留在府内,等着父亲彻查,如若父亲依旧不放心,父亲也可请警察来,总……”


  “真是胡闹”缇兰还未说完,江斯翀已被气的拍桌怒吼“你当这里是哪里,报了官,是想让别人笑话江家出了个家贼女儿吗?”


  “我问心无愧!”缇兰直视着江斯翀的眼睛,顿了顿才说:“只是不知父亲是否是,问心无愧”


  “你大胆!”


  江斯翀被气的一句话也说不出,他竟没想到,平日里看起来乖巧听话的缇兰,竟是个性子野的,好啊,真好啊,一个两个都和自己作对,他倒要看看这个家里,究竟是谁做主!

  

  缇兰被江斯翀关在了房中,三日来,除了碧紫每日定时来给缇兰送饭,其他人,缇兰一个都见不到,那日顶撞江斯翀,缇兰一点也不后悔,只是有些懊恼当时应骂的再凶一些的,反正都是落得一个被关起来的下场。这几日,缇兰也在想法子,可她却明白江斯翀的为人,眼下,若想让江斯翀改变自己的想法,除非有更大的筹码来同他谈判,不过,自己如今这幅样子,有什么筹码呢?贱命一条吗?在江斯翀眼中倒也没那么值钱。


  “小姐,吃饭了”正在缇兰想着入神时,碧紫提着饭盒开门走了进来。


  江斯翀虽然将自己关了起来,门外看守的却只有两个不认识的小丫头,也依旧让碧紫来照顾自己,看来,他是笃定自己是跑不出他的手掌心的,缇兰耳边突然响起了江斯翀的那句“我倒要看看这个家里,究竟是谁做主!”


  既无生路,那,死路便是生路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