啾啾周

(十一)


  储瑛再次踏入秦家的医馆时,突然有一种不太真实的感觉。


  这三年间,储瑛努力想理清思绪,找到一切的原始点,他曾记恨过缇兰,即使他与她从未谋面,可他心中愤怒却无从消散,若不是缇兰,紫簪不会遭人蒙骗,更不会落入戚世成的手中,他忘不掉紫簪最后的眼神。可当储瑛见到缇兰后,猛然惊觉自己竟是这样的无耻,缇兰,不过是想努力的,有尊严的活着而已。


  储瑛已将姑苏的事情办得差不多了,这两日便准备回海城正是接替储维明的帅印,后面自己会很忙,可能很久很久都不会回姑苏了,所以离别前,同缇兰告个别,可他没想到,缇兰早于两日前便已在秦太太的陪同下去了海城。


  “世叔,您知道缇兰是因何故回去的吗?”


  “左不过是想家了,说到底,我家缇兰还是一个小姑娘,离家这么些年,总该是要回家去看看的。督军可是担心我家缇兰,那您可放心,内子也随缇兰一同去了,大可请您,还有夫人都放心"


  “夫人?”


  “令夫人不是江家的那位大小姐吗?”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缇兰这些年,便是这老头养着的?


  储瑛心中虽不爽,但并未表现出来,毕竟对着这个面容和善,满脸笑意的老头,还是同缇兰生活了三年的家人,实在是要忍住自己的脾气的,储瑛狠狠咬了咬牙,才从嘴角挤出一个勉强的笑来,同秦先生告了辞。


  “世叔,我军中还有公务,便不叨扰您了,告辞!”


  还未等秦先生回礼说些告辞的话,储瑛便以匆匆出了医馆大门。


  储瑛没想到自己的出现,竟让缇兰起了归家之意,如今当务之急,便是让海城的人看着缇兰,储瑛不敢在姑苏在耽搁下去,命陈介年留下进行收尾工作,自己则连夜悄悄回了海城。


  刚离开姑苏的时候,缇兰心中很是紧张,可如今离海城越来越近,心中反而渐渐平静了下来,到了海城后,缇兰和秦太太先找了间简单的旅店下榻,待一切收拾妥帖后,缇兰才拎着苗记的糕点独自去了江家,秦太太原本是想陪着缇兰一同去的,缇兰只摇了摇头,说


  “我可以的”


  “那怎么行,万一他们将你扣了下去,那……”


  “不会的”缇兰握住江太太的手,唇边始终噙着一抹淡然的笑意道“不会的,我有您,有姆妈,有很多人护着我,不会发生那种事的”


  缇兰知道,强卖女儿那种丢脸的事,江斯翀只敢做一次。


  

  在去江府的路上,缇兰设想了很多种场景,她许是高兴的,像一只归巢的小鸟扑进江太太的怀中,又许是伤感的,像一位漂泊无依久未归家的游子,满是伤怀地注视着江太太,当然更大的可能是自责悔恨的,她会抱着江太太,乞求她的原谅,然后江太太会生气的锤着她,痛斥自己的狠心,然后她会撒娇似的说,姆妈我知错了,请你原谅我吧,缇兰最是知道江太太的,她很是心软,若是自己认错,姆妈定会原谅自己……缇兰在自己的脑海里假设了很多与江太太详见的场景,不过不论是那种场景,江太太到最后一定会是心软原谅她的,缇兰想着,若是姆妈还生气,左不过是再厚着脸皮些求姆妈原谅,姆妈心软的很,定是不忍心。缇兰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,可令她万万没想到的是,江府早在两年前便已搬走,曾经令江斯翀满心骄傲的江府牌匾,早已更名换姓。


  缇兰找了几家曾经江府的铺子,才知晓当年江家的基业已被江斯翀糟蹋的差不多了,正当缇兰准备向人打听江家人的住处时,只见铺子外面突然来了一队背着枪的士兵,然后一个穿着深绿色军装的男人走到了自己的面前。


  “江小姐,你好”


  那个男人走到缇兰面前,绅士地行了个摘帽礼,缇兰并不认识他,但这样的派头却让缇兰很是不喜,面前的这个男人见缇兰只是礼貌的同自己轻轻颔首,并没有回应自己的意思,却也并不恼怒,自顾自地说道:


  “江小姐,在下储琪,听闻江小姐今日回海城,特备薄酒一桌,聊表敬意,不知江小姐可否赏脸?”


  储琪?原是储瑛的那个同父异母的弟弟,倒是与储瑛不大相同,行为绅士的很,可惜,是装的。


  “储少爷,您这是邀请,还是……威胁?”


  储琪显然是被缇兰如此直白的话惊到了,他没想到缇兰竟当中让他如此下不来台,一点面子也不给,到是自己小瞧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江家小女儿,不过一刹,储琪恢复了之前风度翩翩的样子,双手划过腰间配枪的位置,然后理了理衣襟下摆,笑着说道:


  “自然是邀请,如今这世道不太平,我带这些人不过是想护卫江小姐平安,没曾想竟让江小姐误会了,实在是在下的不是。”


  缇兰打量着储琪,心里渐渐有了更多的疑惑,似乎有一双手在推着自己朝迷雾深处走,虽然很接近一切的真面貌,却又好像什么也看不清。思索之间,缇兰心中已有了打算。


  “储少爷,方才我出来时并未和阿姨打好招呼,时间久了我怕阿姨担心,劳烦您替我送个信,请她不要担心。”


  缇兰说是送信,也确实是送信的,这么多人,储琪又是大张旗鼓地把自己请去,生怕旁人不晓得似的,自然不会对自己做什么,让储琪送信,不过是让秦阿姨不要担心,知道自己的去处罢了。储琪听到缇兰的请求,不免有些觉得好笑,是怕自己对她做些什么不成?江家的女儿,一个两个竟都蠢得让人发笑,可偏偏,就把他那个大哥抓的死死的。


  “这是自然,秦太太我会另派人招待好,江小姐不必担心。”


  储琪并不想再和缇兰绕弯子,不过是个小丫头,还能闹翻了天不成?言语间渐渐也不再客气,缇兰自是听出了储琪的威胁之意,她心下笃定,虽为兄弟,可储琪与储瑛不是一伙儿的,如此,还是小心为妙。


  “那就谢谢储少爷了”

评论(1)

热度(2)